ybsj_yuu

没有属性就是最好的属性。rps从不上升真人/互攻/大三角/cp属性混乱/爱吃不吃/wb ybsj_yuu

海角7-1顾墨开的上线

断断续续复健!

对于顾顺来说,也许这是最难熬的一个下午。
等待总是痛苦的,而等待宣判他死亡的真相,似乎更痛苦一些。
他想听听歌,戴上耳机就嫌压得耳朵疼;想看看书,又觉得像看天书一样,看得他糊里糊涂。
他强撑着翻了几页,那无处发泄脾气一上来,把书给扔地上了。
他,顾顺,今天就要失恋了。
他喜欢很久的人,终于明明白白地告诉他,自己有女朋友了。
他一想到这个,就觉得五脏六腑都拧在一起,像无数个小人在里面毫无方向地拉扯着,几乎要将他割裂。
他实在没忍住,又把床头一本书给摔到了门口。
正好砸在推门进来那人脚上。

“哟,大少爷今天火气挺重呀。”顾墨开阴阳怪调道,“气大伤身,你别再一不小心从床上掉下来啊。”
“你怎么来了?”
顾墨开把脚边的几本杂志捡起来,放到门口柜子上:“你姐姐去三院了,怕下会诊太晚,就和我打了个电话,让我过来开车送你去。”
她打扮得像去相亲似的,穿了一套丝绒的西装,还带了项链,顾顺看着她,心里觉得不对劲。
顾墨开是那种能穿个t恤都不会穿衬衫的人,很显然,她的盛装出席有问题。
“弟弟,可不是每个人都能让我当司机的。”顾墨开笑道,“也就看在你姐姐刚输给我一大笔钱的份上吧。”
果然又是这样。
鉴于他姐姐掏钱了,顾顺心安理得地钻进顾墨开车里,靠在椅背上,像一张发酵过度的面皮。
“你的事儿我听说了,”顾墨开从手盒里拿出烟点上,“别的不说,你要觉得见他女朋友太尴尬,我陪你也行,冒充一下你的疯狂追求者之类的…这点儿演技我也有。”
“姐姐,可求你放过我吧。”他仅抬了抬眼皮,又瘫软了回去,“成不成的,我也等了这么多天了,我认了。”
顾墨开于是从嗓子眼里发出了一丝极轻蔑的笑声。

徐宏考虑到顾顺行动不便,就带着石头到民宿楼下接他,没想到先接到了顾颐。
“有人来送顾顺,”她说,“我今天出去开会了,没在医院,绕路接他有点麻烦。”
几个人便站在北京的冷风里聊了几句闲话,终于等到一辆车停到他们跟前。
顾墨开率先推开车门绕过来,替顾顺把门开了,十分温柔道:“请吧,我的大少爷。”
顾颐就算早知道她要整一些幺蛾子,此刻看见这一幕,还是没忍住噗得笑出声来。
没想到顾墨开走到自己面前,仍然保持着那副样子:“大小姐,少爷已经接过来了了。” 顾颐捅了她一下,佯怒道:“你别在我这儿没完没了了啊,差不多行了。”
“都听你的,”顾墨开说,“你现在就是我的衣食父母,一切以你的话为最高指示。”
果然,边上扶着他的徐宏和石头手一抖,露出来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的表情。
“你们别听她的,”顾顺没好气道,“她是我一堂姐,就喜欢胡说八道。”
他其实明白顾颐为什么叫顾墨开过来,毕竟他要退役的事儿已经是板上钉钉了,今天这顿践行饭的确需要一个好玩儿的人来调节气氛。
她实在是风趣幽默,一会儿调戏调戏庄羽,一会儿就倚在书柜上和徐宏聊着闲书。大家都玩儿开了,她便提议打打台球,反正闲着也是闲着。
顾颐在医院做了一天手术,正懒得动弹,索性起来道:“那我去看看李懂。”
“我也去。”顾顺叫嚷道。
“你去不是添乱?”顾颐敲敲他腿上的石膏,“还是我去吧,有事儿就叫你。”

透过厨房的玻璃门,李懂看见一个显然有些惆怅的顾顺被扶进屋里,后面跟着顾颐和另一个女人。凭借观察员的优秀素养,李懂判定她们之间应该有血缘关系,和顾顺也是。他想了一想,觉得应该是顾颐朋友圈提到过的顾墨开。
那应该是个很有趣的人,在听见他们的笑声好几次以后,李懂想。
“忙着呢?”顾颐拉开门,走了进来。
“还成,今天准备多弄几个菜,他们说光吃烤肉没意思。”他低头洗着鸡翅,笑道,“没想到你们来的这么早。”
“今天下班儿早,你星哥也还没来,”顾颐接过李懂手里的活,“你忙活别的去吧,我过来给你搭把手,反正也是闲着。”
“鸡翅洗了帮我切成两半吧,然后稍微腌一下,酱汁我调好了。”
顾颐好歹在国外独居多年,这点儿本事还是有的,弄好鸡翅便撑着橱柜看李懂绕着灶台忙活。
她第一次从她弟弟嘴里听到这个名字,得是好几年前了吧。
那时候顾顺和她说自己看上了新入伍的一个小孩儿之类的话,她真以为顾顺是玩玩儿,入伍好几年又没有女朋友,想些杂七杂八的也正常。
那时候她正在忙项目,左耳朵进右耳朵出,压根儿没往心里去。
再后来就是去年了,她在罗星的病房里第一次见到李懂,便知道她弟栽了很正常,实在太正常了。反正她也不是什么老古板,弟弟想和男人还是女人好,都无所谓,只要他不弄出来幺蛾子就行。
但她没想到李懂其实这么好玩儿。
“你到沉得住气,”她说,“我听说他今天可在病房瘫了一天了,连检查都没去啊。”
“那就是他的不对了,回头我说他。”
“嗨,这就算上了,”顾颐从口袋里摸出烟来,想到李懂不抽烟,又收了回去,“那祝你今天顺利。”她似乎是意有所指,“也祝你明天能准时带他回医院。”
“那就要看你弟弟的本事了。”李懂说。
“以后有的是机会。”
李懂一笑,没有说话。

评论(2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