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bsj_yuu

没有属性就是最好的属性。rps从不上升真人/互攻/大三角/cp属性混乱/爱吃不吃/wb ybsj_yuu

【海王骨科ABO】遗珠-10


亚瑟并不知道该如何开口。

房间里充斥着诡异的沉默,落地窗外连鱼群都渺无踪迹,只有美丽的珊瑚与海草,在深海里安静的摇摆自己的躯干。

他和奥姆一起沉默着,维持着交颈相拥的姿势。

亚瑟没想过自己为什么会拥抱亲吻奥姆,对他来说这似乎是一种本能行为,他觉得他欠奥姆一个拥抱,又或许是很多个拥抱。

过了很久,奥姆才率先打破这份诡秘。

“你的手不酸吗?”

“…是有点。”亚瑟放开他,尴尬地抓了抓脑袋,“你的身体好些了吗?”

“没事了。”

奥姆并没有排斥与他近距离的接触,尽管他不清楚是不是信息素作祟,但至少亚瑟在身边让刚怀孕的他感到稍微舒服了些。

他有时也会依赖亚瑟的陪伴,像鱼群依赖洋流,洋流又依赖着海洋。在他的内心深处,也许真的已经不再适应孤独。

缪说他和亚瑟会相互改变,事实上,亚瑟已经改变了他。

奥姆不知道这是好是坏。

“缪说……怀孕以后你会很容易变成人鱼的形态,但我的信息素可以帮你压制这个反应。”亚瑟看着他的脸色,“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可以尽量待在你身边。”

“我没别的意思,就是……就是问问你的意见。”他又连忙补充道。

“好啊,”奥姆把一个直球踢了回来,“你不是想带我去陆地上转转吗,我接受这个邀请,只要审判会成员没意见。”

亚瑟傻眼了。

其实偶尔看他哥哥这个傻样,还挺有意思的。

奥姆忍不住勾起一个微笑。

无论海洋法庭会不会知道Omega和人鱼的事情,他都难逃一场严重的刑罚,既然如此,他又何必给他最后的人生留下太多不快?

“我来安排,”亚瑟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发,“今天晚上就走,好吗?”

当然,长时间的推迟审判会并不是一件容易事,不过如果奥姆生病了,适当的推迟也不是不可以。

新任海王操纵着刚学会的信息系统,向其他几大国发去消息。

奥姆病的很重,可能得修养上很长一段时间,我们至少得给他一个体体面面出席审判会的资格。

亚瑟在信里说得很诚恳,除了那只螃蟹略有微词外,大家基本上都接受了亚瑟的要求。


时隔多年,久居海底的奥姆王终于浮出水面,在粼粼的波光下,亚瑟觉得他实在像一条美丽的人鱼,和年少相见时一样,从来都没有变过。

安静又端庄,头发仍然紧紧束着,一步步从深海走向沙滩。

可小美人鱼为王子付出一切,却最终化为深海的泡沫,这实在不是一个好结局。

亚瑟更希望奥姆是陆地上的王子,而他才是美人鱼,为接近高贵英俊的王子付出一切。

一路上奥姆总是很少说话,他担心奥姆把自己闷坏了。

“晚上你有安排吗?”亚瑟和他在沙滩上散步。

“我能有什么安排?”奥姆到被他逗笑了,“我对陆地从来没什么兴趣,也没什么打算。”

“母亲想和我们一起吃个晚饭。”亚瑟说,“就在海岸附近的一家小餐馆,我小时候也经常去。”

奥姆同意了。

他们住在亚瑟自己的房子里,在临海的小镇上,离餐馆只有十分钟的路程。

看到亚瑟回来,小镇上的人们都高兴地和亚瑟打招呼,询问他的近况。

尽管奥姆不想承认,但他很羡慕这种亲昵的人际关系。

与生俱来的高贵血统让同龄人难以接近他,在别的小孩满海洋乱窜的年纪,他总是待在皇宫里或者是训练场上,日复一日重复枯燥的生活。

等长大些他分化成了omega,又改变了自己的身份之后,他也不敢再和陌生人走得太近,于是连其他同龄的皇室贵族,也觉得这位未来的亚特兰蒂斯国王高冷的难以亲近。

他的生活周围,总是冰冷而安静异常。

但这一刻,亚瑟搭在他肩上的手那么炽热有力,真实地提醒着奥姆——他并不是孤独的。

在他接受现实的许多年以后,他重新被赐予机会,可以重新拥抱他的母亲,重新拥有一个家庭。

家。

这对奥姆来说,太过陌生了。

而亚特兰娜,对奥姆来说也太陌生了。

上一次和母亲一起吃饭,还是他腿都够不到地板的童年时代。

亲情的缺失让奥姆在餐桌上沉默,尽管亚特兰娜竭力地想要调动气氛,奥姆给她的回应都很少。

他们之间能聊的话题太少了。

聊奥姆的父亲?亚特兰娜不愿提起。

聊点亲子话题?她又担心奥姆会多想。毕竟在他传统的观念里,omega总是只负责生育,没有掌权的资格。

亚瑟在他们之间调动着气氛,他讲了一些陆地上的笑话,又讲了他击退荒原狼时候的丰功伟绩。

奥姆实在不忍心让这顿饭进行的太过尴尬,索性接过话来,聊了几部他喜欢的海底世界的电影。

“哦…我知道这个!”亚特兰娜惊喜地发现小儿子提到自己曾经最喜欢的系列电影,“Jam拍的很精彩,你小的时候我们还一起看过,现在他还有新的作品吗?”

“我不知道,”奥姆摇了摇头,“我很久没去过放映厅了,买单人票没什么意思,训练课也一直都很忙。”

准确来说,是自母亲离开皇宫以后,他再也没去过。

“我……”

奥姆补充道:“没关系,您不用太介意这件事情,我很习惯一个人的生活。”

亚特兰娜显然尴尬极了,她低声道:“抱歉,奥姆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“我知道…”他显然也意识到他的说法太过伤人,“母亲……我很抱歉。”

气氛太过僵硬了。

亚瑟预料到母亲和弟弟的第一次会面会出现这种局面,毕竟这里面也有他的责任,如果母亲没有生下他,奥姆至少会拥有一个比现在更幸福的童年。

他适时地转移话题:“这个披萨真挺好吃的。”




亚瑟在房间里绕了好几圈,最终说:“你今天不该和妈妈那样讲话。”

“我知道,”奥姆也有些沮丧,“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和她相处。”

“而且你们那么小心翼翼避开我的父亲,避开我Omega还有怀孕的事情,这让我觉得很尴尬。”

“我…我以为你很介意这些事…”

亚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。

“我也想给母亲留下一个好印象,但可能不会有机会了。”他颓然地靠在沙发上,“母亲不会想见到我了,而审判之后,联合法庭会判处我死刑。”

“妈妈很爱你…她知道你只是需要时间调整自己。”他又补充说,“我也很爱你,这不是哄你开心,奥姆,虽然做法有点过分,但标记你…我是真心的。”

“我不会让你死,”亚瑟从身后把他圈在怀里,毛绒绒的胡子扎着奥姆的脖子,“审判会结束以后,我想在亚特兰蒂斯娶你,举行一个盛大的婚礼——只要你同意。”

有一种难言的情绪在心里翻腾,仿佛他们之间真的已经埋下了爱情的种子,渐渐在身体里生根发芽。奥姆感到自己脸红了,但他并不敢确定,亚瑟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
可能只是为了孩子,或者是为了不让母亲太伤心。

在感情方面,奥姆对自己实在没什么信心,尤其是他和亚瑟之间开始的那么尴尬而羞耻。

“再说吧。”奥姆最终还是没有给出答案。



期待各位小可爱们的评论呀!

评论(5)

热度(19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