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bsj_yuu

没有属性就是最好的属性。rps从不上升真人/互攻/大三角/cp属性混乱/爱吃不吃/wb ybsj_yuu

白菜炖猪蹄(上)

狙击组|后勤组|ooc属于我|一个李懂把顾顺姐姐当成顾顺对象的沙雕短篇


李懂觉得顾顺有对象了。
之前和他们一样,受伤也孤苦伶仃躺病床上的大老爷们,现在不但有人陪护,出院归队甚至都有人来看望了。
部队都能说来就来,这对象大有来头啊。
李懂正从餐厅出来,迎面撞上顾顺和他对象在停车场说话,隐隐能听到几句“咱妈管得也太宽了”“你能不能少说两句”之类的,简直犹如当头棒喝。
他不是有对象,他是结婚了。
李懂,这个罗星精心养育了一阵的白菜,现在变成了一颗小蔫白菜。
陆琛和庄羽在宿舍八卦。
“顾顺艳福不浅啊,刚刚他女朋友又来了,真好看啊。”庄羽坐在上铺,晃着两条细腿,嘴里还咬着陆琛偷来的糖,“哎,你没去卫生队打听打听?”
陆琛白了他一眼,出了个气音儿:“你不蛟龙狗仔队的吗?还能有你不知道的事儿?”就被庄羽探下头去亲了一口哄好了。
“那哪儿是他对象啊,”陆琛说,“她是顾顺的亲姐姐,原来在国外当医生,刚被海军医院挖回国。你以为她一遍一遍跑来有特权呀?是咱们基地请她来给军医们上课,一周两次,她才来的。”
“她对顾顺可嫌弃了,这次是他们家老太太心疼顾顺,非叫她去看看,她才来关心顾顺的。”他笑了,“我有一次想去病房看顾顺来着,不小心听见他们聊天,才知道这回事儿的。不过他姐姐真挺好玩,来这么多次了,也不介绍自己是谁。”
“高冷呗,也可能是顾顺想让她帮自己挡桃花,”庄羽把糖吧唧吧唧嚼碎了,笃定道,“咱们这女兵虽然少,可架不住都往他身上使劲啊。”
“那他俩感情是真好。”
李懂推门而入,就听见一个感情好。
小蔫白菜更蔫了。
“嗨呀,哪个大猪蹄子招惹你啦?”庄羽从床上蹦下来,“来来来,吃糖。”
一看就又是陆琛偷的石头的。
李懂顿时觉得嘴里的糖变成了狗粮味儿。
“顾顺这个大猪蹄子。”他把作训服脱下来,衣服刚拉过头顶,大猪蹄子本人推门而入。
吧唧拍了一下小白菜的腹肌。
“最近练得不错呀。”
操,大猪蹄子身上还有一股香水味。
“没你在旁边骚扰,能没进步?”蔫白菜气哼哼地脱了衣服,扔到床上,气哼哼洗澡去了。
顾顺站在屋里,傻眼了。
看看陆琛,陆琛立马拿起一本《2018急救指南》翻起来;看看庄羽,庄羽立马歪倒在陆琛床上,边看手机边说“哎呀今天信号怎么这么差啊”。
顾顺感觉自己好像得罪了什么人。
能是什么人,不管了。
不过他姐最近喷的香水也太重了,顾顺打了个喷嚏,洗衣服去了。
趁着顾顺出去,庄羽拿脚踢了踢陆琛:“哎哎哎,你说李懂是不是喜欢顾顺啊,你看他刚刚出去那架势,和打翻醋坛子一样。”
“你别套我话啊,”陆琛道,“你和李懂关系最好,你自己问他不就得了?”
“我害羞啊,”庄羽大言不惭,“他也害羞,他肯定不说。”
“你害羞?害羞当初还强吻我?队长啊,副队啊,没天理啦,通讯兵强抢良家医疗兵啦!”他叫道。
庄羽把他从床上掀了下去,顺带关了热点。
##
但蛟龙狗仔队的闲心,是没法被镇压的。
于是晚上李懂给自己加训的时候,庄羽拎着两根冰棍出现了。
“休息日,你别老练了,偶尔给自己放放假。”他把那冰棍在李懂面前晃了晃,“陆琛和我说,劳逸结合才有助于进步。”
他原来也给自己加训,后来谈恋爱了,总得有点时间和男朋友腻腻歪歪,加上陆琛本来就是劳逸结合派的,这休息日自然就刨去训练,移作他用了。
“你最近给自己压力太大,狙击营哪能说进就进,你老是想着这事,反而进不了。”他把自己的冰棍儿剥了,“还有一件事……我觉得你最近有事儿瞒着我。”
“我没事。”
李懂从地上坐起来,也开始吃冰棍儿。
庄羽果然懂他,竟然买了柠檬味的来见他。
一开始,他其实不太习惯这个味道,但顾顺经常吃,小超市有就买,没有就啥也不吃,很专情。李懂咔吧咔吧咬着冰棍,又想起了顾顺。
他觉得顾顺就是柠檬味的,长得还可以,味道也还算清香,可一旦切开,里面那些酸涩的汁水和苦涩的种子吃到嘴里,立马刺激得眼泪都留下来。
既酸又涩,大脑一片空白。
“你还说没事,”庄羽的声音渐渐传来,“你也别拿是训练太累来堵我,我知道你不是为了这个。”
“最近顾顺一回宿舍你就不对劲,他招你惹你了啊?”
“他没有。”李懂顿了顿,“他挺好的。”
“那不对,李懂,你没和我说实话。”庄羽踢他,“你平时在宿舍不这样的,你是不是喜欢顾顺,这两天看美女找他,吃醋了?”
果然旁观者清。
李懂自以为自己管理情绪已经管理得很好了,此刻被庄羽一语道破,宛若装鸡蛋的袋子忽然开裂,鸡蛋们鱼贯而出,摔得粉碎,摔得直接。
“我……”他已经没什么好找的借口了,“没想到你看出来了。”
他向来就不擅于掩饰,有时表达的也很直接,一是一二是二,很容易就被人看出来在想什么。
庄羽得意道:“我善于观察嘛,不过你真的挺明显的,陆琛也看出来了。”
“你别再往外说啊,”李懂警告他,“我不想被队长副队叫去谈话。”
“你是不想给顾顺惹麻烦吧?”庄羽含着冰糕棍,说话有些含糊不清,“其实又有什么,一来美女也可能是他亲戚,就算美女真是他女朋友,你也不是全没希望啊,别这么丧气嘛。”
“不,他们应该已经结婚了,要么就是见家长了。”李懂也把冰棍吃完了,又想爬回去架枪。
这都哪跟哪儿啊。
庄羽惊叹于李懂丰富的联想能力。
又想到李懂是观察员,便惊叹于他细致入微的观察能力。
“你这胡思乱想,我服了。”他硬是把李懂拽起来,“你满脑子有的没的,练枪也没用,走走走,今天早回去睡觉,放空自己明天再练!”
李懂觉得他说的也有道理。他今天胡思乱想一下午了,不是发呆就是打偏,训练是半点儿进步也没有,索性站起来回了宿舍。
等睡一觉,小蔫白菜又是一颗水灵的好白菜。
一推门,李懂又傻眼了。
“谁把我衣服洗了?”
他的作训服已经洗得干干净净,正在他枕头边整齐躺着。
顾顺从他上铺探出脑袋:“怎么着,准备谢谢哥?”
李懂脑袋嗡得一声。
顾顺有没有顺便收拾了一下他的床铺?如果有,会不会看见他枕头下面的,顾顺的照片?
之前连队办板报的时候,搞了一个光荣榜,还贴照片那种,里面就有顾顺。又赶上下一期是他办板报,便公权私用,把那张照片偷藏了——后来顾顺还来问他,被谁拿去了。
他记得他说的是:“我去就不在了,肯定是喜欢你的女兵偷偷撕走了,你这艳福不浅,自己没数?”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脸红。
“你平时涮涮就算洗了,给我洗干净没有啊。”他把衣服放进橱子里,边埋汰道,“大猪蹄子。”
顾顺一骨碌从床上坐起来:“我怎么就成大猪蹄子了啊!?”
“你就是!”庄羽爬上床,跟着捣乱,“你为非作歹!始乱终弃!”
“这都什么跟什么啊……”顾顺摸着自己的寸头,有点扎手,“不是不是,你等会儿,我怎么乱了怎么弃了?”却被杨锐的捶门声打断:“睡不睡了!想聊天操场上聊去!”
只得作罢,留下庄羽乖巧地应和声:“队长晚安!”
晚安,晚安个屁!
他现在就想下床问问李懂,他枕头底下的照片怎么回事!

评论(7)

热度(9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