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bsj_yuu

没有属性就是最好的属性。rps从不上升真人/互攻/大三角/cp属性混乱/爱吃不吃/wb ybsj_yuu

【海王兄弟】完美样本(4)

大蘑王:

梗概:亚瑟误以为沈博士是陆地人的友好代表,为了踏出海陆沟通第一步,将奥姆送到了沈博士那里做文化交流。


 ⚠高糖虐文预警⚠      


前文:(1)   (2)   (3)


🐟 🐟 🐟



Day 2

奥姆是被硬生生疼醒的。

这种痛感从体内向外扩散,闷胀却密集的钝痛,绵延不绝地在他的血管内流动。

奥姆怀疑自己的身体里爬满了海胆。

他睁开眼睛,发觉视线里一片空白。亚特兰蒂斯人能在深海里看清事物,可他现在看不见任何东西。

奥姆伸出手,想确认自己到底在什么地方,手臂却抬不起来。他尝试挣脱,才发觉自己的手腕已经被铁链锁住,而他浑身无力,根本扯不开束缚他的枷锁。

他的心跳很重,每一下都在用力撞击他的胸口。奥姆冷静思考了几秒钟,很快回忆起自己失去意识前最后的经历,也想起了沈博士、黑蝠鲼、以及亚瑟给他的任务。

“该死的。”奥姆愤怒地骂了一句,自己竟然被算计了,“陆地人全都是垃圾!”

他仍然看不见任何东西,这让奥姆感到慌乱,他尝试向上浮出水面,脚下稍一用力,头部就离开了液体包围。

干燥阴冷的空气钻进他的鼻腔,并没能减轻他的痛苦,反而让他更加难受。身体的虚弱,使奥姆无法充分吸收空气里的氧分子。

“感觉怎么样?”沈博士站在梯子上,关切地看着奥姆。

曾经的亚特兰蒂斯国王,眼下被囚禁在一座狭小的水缸里。

大卫·海德不仅能在公海上横行霸道,在陆地上也同样拥有资源,他做海盗积累的财富和人脉,能让他迅速弄来想要的大部分物资。

例如现在关押奥姆的水缸,原本是马戏团用来表演水底逃生的,经过他的改装,现在成为奥姆的牢笼。此外,大卫还拉了一车奶粉和葡萄糖,外加各种沈博士需要的“实验工具”。

“你闻起来好甜。”沈博士凑近奥姆的脸,在他耳边吸了吸鼻子。

是的,奥姆被泡在了牛奶里。

浓稠的奶粉让奥姆无法在水下看清,这种富含糖分的液体甚至令他的眼球感到刺痛,因而他不得不在水里紧闭双眼。

浮出水面会呼吸困难,沉入水底却目不能视,奥姆陷入了进退两难的折磨。

更要命的是,他的背上接着输液器,葡萄糖正通过针管持续不断地输入他的体内。尽管沈博士控制了剂量,但每一滴葡萄糖都在缓慢侵蚀奥姆的器官。

沈博士手里托着一只餐碟,上面是码得整整齐齐的生鱼片,底下铺着碎冰。他将碟子递到奥姆面前,“想不想吃点东西?这是蓝鳍金枪鱼,刚买回来的。”

“这些北太平洋的孩子就快死光了。”奥姆看了一眼色泽红润的鱼肉,恨不能一把扭断沈博士的脖子。可他无法实现,只要他略一使劲,遍及全身的疼痛就会加剧,并且使他更加无力。

“吃一口吧,”沈博士用筷子夹了一片鱼肉,送到奥姆嘴边,“你很久没吃东西了。”

“你想得到什么?”奥姆面无表情地盯着对方,“我不知道你对我用了什么手段,但你现在的做法只会让亚特兰蒂斯与陆地永远为敌。”

“我只是想留住你,让全世界都了解亚特兰蒂斯的存在。”沈博士叹了口气,“大卫想要的比较多。”

“那本来就是我此行的目的。”奥姆放缓语气,试着劝说沈博士,“所以你为什么要谋害我呢?这种情形下我根本无法与你正常交流,你也不会得到关于亚特兰蒂斯的任何信息。”

“我不是故意的!”沈博士激动地险些摔了餐碟,“我不知道你不能……”

“哟!你醒了啊,陛下。”大卫的声音突然响起,打断了沈博士的解释。他快步走到梯子旁,将沈博士拽了下来,在他耳边小声警告,“不要透露他们的弱点!”

沈博士不敢反驳,只解释说奥姆一天没吃过饭。

“这种程度不会饿死的,你不是说想要他的骨髓吗?”大卫递给沈博士一支手指粗的针筒,“可以试试这个。”

大卫登上楼梯去查看奥姆的状况,发觉他已经沉入水底。“现在可不是让你休息的时候。”他跳下楼梯,去转动一旁的绞盘,锁住奥姆的铁链迅速滚动,将奥姆拽出水面,悬在了半空中。大卫伸手抓住奥姆的脚踝,将他拉到地上。半空中的铁链发出咔咔地碰撞声,沈博士紧张地扑上去。

“你动作能不能轻一点!”沈博士小心地检查奥姆背后的输液器,确认针头没有脱落,才松了口气。奥姆侧躺在地上,乳白色的牛奶沿着鼻尖滴落下来,一头金发杂乱地粘结在一起。

沈博士忍不住为奥姆擦去脸上的奶渍,始终紧闭双眼的奥姆突然睁开眼睛,双手掐住沈博士的脖子,拇指深深地压住他的咽喉。沈博士的脸迅速涨红,他死命挣扎,想要掰开奥姆的手指。

奥姆根本支持不了多久,他几乎是在依靠疼痛带给他力量。就在沈博士快要断气的时候,大卫抽出自己的袖剑,一刀划开奥姆的手背——奥姆闷哼了一声,竟然没有松手。

大卫摇摇头,只能将剑锋抵在奥姆的脖子上:“放开他,否则你就再也见不到亚瑟·库瑞,也无法重返亚特兰蒂斯了。”

奥姆立刻把沈博士扔在地下。

捡回一条命的沈博士趴在地上剧烈咳嗽,而奥姆也因为耗尽体力,倒在地上艰难地喘息。

“你杀不了他的。”奥姆的眼前已经一片昏暗,他的知觉正在模糊,全凭意志力强撑才能保持正常语调,“亚瑟称王以前你没能杀了他,现在更不可能。”

“我一定会杀了他。”大卫蹲下来,拍了拍奥姆的脸颊,“不仅杀了他,还要让他在临死前痛苦万分。”

奥姆在昏迷前最后一个念头是:亚瑟你这蠢货啊,你早该杀了他的。


* * * * * * *


此刻,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,亚瑟正灰头土脸地坐在地上。

统领七海的黄金三叉戟被扔在一边,亚瑟双手并用,正在奋力揪掉头发上的企鹅绒毛。

戴安娜在旁边嘲笑他:“你不知道企鹅是鸟类吗?”

刚刚被一群企鹅围攻的亚瑟懊恼地叹气,事实证明他制服不了这群胖乎乎的小动物,它们压根儿不归海洋管。

“我警告你,不听话就把你做成烤鸡!”又一只加拉帕戈斯企鹅扑楞着翅膀来啄亚瑟的手臂,被他一把揪住拎起来恐吓,“飞都不会飞,还敢自称鸟类!”

戴安娜在旁边哈哈大笑,布鲁斯却笑不出来——企鹅人趁乱溜走,看行踪是去了南非,他们还得继续追。

这次行动只有他们三个人。巴里·艾伦忙于打工,维克多·斯通在赶论文,克拉克·肯特的截稿日迫在眉睫——何况布鲁斯认为,凭他们三个的实力,解决企鹅人绰绰有余。

出发以前,布鲁斯负责检修飞机和添加补给,戴安娜和亚瑟就找了块空地坐下聊天。

“我听说你是继亚特兰王之后,第二位真正的七海之主?”戴安娜递给亚瑟一瓶啤酒,两人碰了碰瓶子,“恭喜你。”

“我想我只是运气好。”亚瑟并不觉得自己有多了不起,撇开那些命运玄学不论,他和奥姆最大的区别或许只是他能和鱼说话。

“当国王的感觉如何?”戴安娜开玩笑地问道,“统治亚特兰蒂斯王国可不容易。”

“这方面奥姆恐怕比我强一百倍。”亚瑟说的是真心话,行政事务快要他的命了,“只是他现在不能干政。”

“布鲁斯告诉我,奥姆是你同母异父的弟弟。”戴安娜微笑起来,“我见过他,奥姆·马略斯,那时候他还很小。”

“在哪里?”

“当然是天堂岛。”戴安娜神情温柔地回忆往事,“亚特兰蒂斯的奥姆王子,曾经误闯亚马逊族的海域,我记得那天,他骑着一头小沧龙,好漂亮的男孩,神气极了。”

亚瑟愣了愣,他的盟友竟然比自己早这么多年认识奥姆。

“天堂岛和亚特兰蒂斯素来交好,奥姆王子虽然误闯边界,但我母亲留他住了一晚,才送他离开。”戴安娜的笑容灿烂极了,“刚好那段时间,我也在岛上,我们还比试了一场。”戴安娜兴高采烈地继续说着,“他来的时候没有带武器,用的剑还是安提奥普借给他的……他还抱怨说应该用三叉戟。”

“你喜欢奥姆吗?”亚瑟忽然问道。

“当然,他是个好孩子。”戴安娜认真地回答,“他具备优异的素质去成为国王,去守护他深爱的国家。我认为,他是亚特兰蒂斯的英雄。” 

亚瑟望着戴安娜,他们原本有相似的遭遇。戴安娜的哥哥是战争之神阿瑞斯,他的弟弟奥姆也是好战分子。戴安娜最终消灭了阿瑞斯,而他为奥姆找到了更好的弥补方式。

“没有人比他更爱亚特兰蒂斯。”亚瑟将瓶中的啤酒一饮而尽,“希望这次的交流能让奥姆了解和平比战争更重要。”

戴安娜好奇地看着亚瑟:“交流什么?”

亚瑟刚想说明,布鲁斯过来打断了他们的谈话,“该出发了。”


——TBC——





评论

热度(3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